close

有一種男人,他聰穎,他溫馴,偶爾又帶點孩子氣,有時卻低能的叫人無法領教。

他聰穎,在工作的專業領域裡,他無可厚非。

他溫馴,對於每個陌生人,他人畜無害,大家都會認他是個「好人」。

他孩子氣,執著於他的網路遊戲中,就像個十六、七歲青少年般似的貪玩。

他情感低能,相信我,身為人家女朋友的我,沒有人可以比我更能體會這般滋味.......




昨天我很生氣、很無奈,很疲倦。

我們約好了晚上要去逛夜市,說好了我的晚餐要和他一起在夜市裡解決。

我知道他每個星期六都要回外婆家參加家庭餐會,

我也知道他不能太早離席,所以我很婉轉的請他不要讓我餓太久。

結果呢,他讓我餓了八個小時!!

當我在飢餓中還得擔心為什麼他還沒來接我?

為什麼手機打不通?是不是沒電?還是沒收訊?

還是在騎車的途中出車禍了?

好不容易我接到他的來電,他在電話中只給了一句:

趕快換衣服,我五分鐘就到!

我問:怎麼這麼晚?        你卻沒向我解釋,只催促著我要快點。

本來是想在電話中問個清楚,但又聽他急著要收線,到口的質問又縮回心裡。

心想,也許等一下見了面他就會解釋,不需這麼急於一時的問。

但,他卻一句解釋或安撫也沒有,有的只是蹩腳的粉飾太平。




好累,難道...

連最基本的人情事故、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之道都要我教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